[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阳光广场年底开建420个地下车位 补齐商圈短板

qz.fjsen.com 2014-06-11 16:29:29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昨天,海都记者了解到,晋江阳光广场将建设地下停车场,规划两层共约420个停车位,预计年底开工建设。记者走访发现,对于地下停车场的开建,周边商家普遍持欢迎态度,认为除了可以缓解停车难外,还可带动更多人气集聚和周边生意的繁荣。

海都记者了解到,地下停车场建成后是否要收费,目前还无法确定。

【现状】阳光商圈停车难

阳光广场南侧为星光路,北侧为阳光路,东侧为内沟河及和平中路,西侧为阳光百货大楼,属于阳光商业圈中心地带。

前晚在阳光广场,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乘凉,周边小吃摊、西餐厅、服装店都人潮涌动。开车来附近K歌的陈先生,绕着阳光广场周边转了一圈,没找到空闲的停车位,掉头就顺着泉安中路往宝龙酒店方向开走了。

昨天,海都记者绕着阳光广场走了一圈,发现方圆50米范围内,集聚了数家酒店,还有阳光百货以及数家娱乐场所等。天桥对面的阳光时代广场,有数十家餐饮店。因客人较多,常因没有足够车位而影响生意。至于具体缺多少个车位,因商家对客源量保密而拒绝提供数据。

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王书记介绍,阳光广场已建近20年,阳光商圈是晋江市区最早的商圈,也是市民的健身休闲广场,大型活动都喜欢选在这举办,平时人气很旺,尤其是周末和假期。然而,因为没有地下停车场,停车很难。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离广场最近的爱乐酒店和阳光百货,是阳光商业圈最早的一批商家。作为晋江市区最早的四星级酒店,爱乐仅有150个车位,全是地面上的,而阳光百货地面车位数为零。面临同样尴尬的,还有分别位于上述两栋大楼的麦当劳、肯德基。

【规划】建两层地下停车场

前天下午,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规划通过评审。根据规划,工程占地面积约8200平方米,建两层地下停车场,共约420个车位。

按规范要求,地下一层设置3个双向出入口,阳光路1个、星光路2个,地下二层分别在东西两侧设置2个出入口通往地下一层。还将设置两个疏散楼梯,4部电梯。并为阳光百货大楼和爱乐酒店各预留一条地下通道,今后这两处建设地下停车场后,可与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实现对接贯通。

为防火安全,规划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系统,按规范设置智能式感烟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消防专用电话分机及插孔等,消防值班室设有2部直拨电话和消防联动柜。地下停车场建成后,上面广场将恢复原貌。

【影响】补齐商圈短板

阳光百货公司相关人士王先生回忆,早期买车的人不多,对阳光商业圈发展的影响不大。后来,随着配套齐全的SM、万达广场等大型广场的出现,对阳光商业圈还是产生了一定冲击。

由此,对于阳光地下停车场的建设,王先生持乐观态度,认为420个车位,将可大大缓解商圈周边的停车难,带动更多人气集聚和生意繁荣,补齐短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