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海水膑医院超范围诊疗 致命剖腹产女婴出生没了妈

qz.fjsen.com 2014-06-12 09:00: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噩耗:妻子身亡 家属称院方想私了

在焦急等待中,曾维欢听到手术室中医生和护士有争吵的声音,他感觉事情不妙,再次询问,医生说正在治疗,但医院没有血浆。周某的婆婆很揪心,她提醒医生打120转院。稍后,医生回复说电话已经打了,但没有车辆接送。

凌晨4点半,曾维欢被要求到手术室帮忙抬出妻子。这是曾维欢最后一次见到还有气息的妻子,当时周某喘着粗气,不能说话。随后在简陋病床上,周某抢救无效没有了呼吸。等来了小女儿,妻子却已不在人间,曾维欢欲哭无泪。

曾维欢说,出事后,一名医生对他说:“人死了,不要报警,私了怎么样?”他无法接受选择报警。

现场:医院设备简陋 手术室留血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医院,两层半的楼房老旧,一楼悬挂着药房、B超室和外科;二楼左边是6间病房,只有周某的尸体躺在床上,其他病房空着;再往上,楼顶是职工生活区。记者细看,该院并没有妇产科的铭牌。

二楼病房隔壁是一间手术室,一台陈旧的头部操纵式手术床摆在中间,地板上残留着一摊血迹。

此时,晋江市卫生局工作人员正轮流对手术医护人员及家属做笔录,女婴已被转移到安海医院做专业护理。有的医护人员忙着手写手术记录,院方解释,给周某做剖腹产非常紧急,院方都来不及向家属收取费用,医护人员只能术后再做记录。

据了解,周某做剖腹产时有6名医护人员,医生、麻醉师、接生员和3名护士。

“没出事什么都好,一出事什么都糟糕。”对于从事违规医疗服务,水膑医院负责人吴某抱着侥幸心态。他说,该医院原本是村里华侨捐建,2002年后由三个老板承包经营;对于出现该医疗事故,院方会承担自己的责任。

调查:从事违规医疗 属超范围诊疗

吴某介绍,周某到医院做检查后,医生发现孕妇宫缩剧烈,宫口打开,婴儿头部朝上未入盆。担心撑破子宫,医生决定做剖腹产。“婴儿出生缺氧,人瘫软脸部黑黑的。”接生员庄某说,她赶紧将婴儿抱出来给氧气,小孩有哭声人安全了。随后,周某因子宫收缩不好出血,“她说很痛,很痛。”庄某回忆,当时周某紧紧抓住她的手。见此情况,医生使用代血浆和低分子右旋糖酐为周某治疗。

“民营医院没有血浆,紧急情况下只能用这两种药物。”吴某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该院没有资格开展妇产科等计生类医疗服务,但一些违反计生的外来工孕妇要生孩子,有市场就有服务。记者询问医生是否有职业医师资格证,吴某说有些医生还未将证件变更到该医院。

晋江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院手续完整,但依规不能从事剖腹产医疗服务,该院属于超范围诊疗。卫生部门提醒产妇生产应到正规、有资质的医院。

目前,周某死因及事故调查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