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石井西福村确认出现红火蚁 村民领药扑杀
2014-06-12 10:18: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南安石井镇西福村现疑似红火蚁踪迹,村民苦无良策应对。昨日上午,石井镇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确认是红火蚁,并分发扑杀药物,村民自发到田间地头扑杀红火蚁。

对蚁穴进行喷药

部门说法 红火蚁防治工作一直在进行

昨日下午,泉州市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和其他工作人员也来到西福村查看。据介绍,我市去年修订出台《泉州市防控红火蚁疫情应急预案》,之后各县市区也出台相应预案。各县市区也有防治红火蚁的药物储备。

“每年5月到10月为红火蚁发生危害高峰期。”植保植检站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各部门在每年四五月份,气温逐渐上升的时候,就会开始分发药物,加强对红火蚁的防控。各县市区也有对相关工作人员做技术培训。因为今年雨季持续较长,5月份都在下雨,不利于药剂的播撒,从而影响到对红火蚁的防控工作。

植保植检站表示,市民如有发现疑似红火蚁,应尽快向当地农业部门反映,及早采取相应措施防控,确保群众安全生产生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