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鸭仔粥店门口路边小车自燃 店长急灭火

qz.fjsen.com 2014-06-12 15:21:29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区泉安路一鸭仔粥店门口

路边小车自燃 店长急灭火

刘文强接来消防水灭火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巧玲 燕婷 煜煌 文/图)晋江市区泉安路中央公寓路段,有一家鸭仔粥店,24岁的泉港人刘文强,在这家店里上班已经一两年了,如今已是店长。

前晚8点40分左右,顾客都吃得差不多了,刘文强和店员们便张罗着吃饭。“不好了,外面一辆小车起火了!”一名顾客刚出门,又跑进来喊道。

刘文强以前看电视自学过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店里也配备4罐灭火器,他顾不上吃饭,马上抱着一罐灭火器冲出去。

着火的是店门口的一辆黑色小车,右前侧大灯附近正冒着火花。刘文强马上对着着火点喷干粉灭火,可喷了3罐灭火器,还是没能灭掉火。

当意识到火源应该在车引擎盖下,单靠干粉没法灭火后,刘文强想起店门口附近的消防栓,于是从店里拉出水管,接消防水灭火。

此时,晋江交管一中队民警正在附近设卡整治交通,发现火情后马上赶来,帮忙疏散围观的市民,并通知车主许先生赶来。

很快,火被灭掉,许先生的朋友先行到来,打开引擎盖后,发现发动机没有着火。可哪想,刘文强刚把水管收起来,小车又复燃了。

刘文强再次拉出水管灭火,在确认完全熄灭后,才回去吃饭。“要不是你,火变大了就糟糕了。”赶来的车主许先生连声道谢。

民警检查发现,可能是因为车前大灯电路出现问题,导致车自燃。青阳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当车辆自燃时,车主千万不要因为遗落东西在车上而返回去拿,要及时报警并用专门灭火器具灭火,市民也不要围观,避免发生事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