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气引爆空调促销战 空调打折背后:标价虚高

qz.fjsen.com 2014-06-12 17:20: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节能补贴为商家促销

事实上,为了招徕顾客,商场在促销策略上可谓不遗余力。

记者在温陵路附近的国美商场看到,一些空调贴上了节能补贴的标牌,优惠金额大约在100元至500元之间。“你只要出示身份证就可以购买节能补贴的产品。”商场一导购员告诉记者。

记者观察到,贴上节能补贴的产品分布较为广泛,不论是定频、变频、能效在3级至1级都有相应产品被贴上节能补贴的标签。

据了解,国美今年启动节能专项补贴计划,只要符合节能标准能效的节能空调,可享受单台定额节能补贴,单台最高补贴500元,格力、海尔、海信等15个品牌进入补贴范围。借助节能补贴政策,空调市场日渐红火,但是业内人士郭先生告诉记者,此番空调厂家打出的“节能补贴”与之前的节能补贴、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补贴性质不同,后者为国家财政出钱补贴消费者,而前者只是商家促销的手段,为企业版节能补贴政策。

省电成促销着力点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面对消费者,商家更愿意推荐直流变频空调,省电依然是产品促销的着力点之一。

在一家电卖场,记者看到,一品牌打出一晚只需要一度电的标语。面对记者的疑问,宝洲街一商场导购员坦言,在实验室的条件下,能够做到一晚一度电,但在现实情况下,还无法实现,这一说法更多是一种促销手段。

一位林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空调在开机瞬间最耗电,定频空调达到恒温需要三分钟,变频空调大约只需要一分钟,而开机所耗电量多寡还要看所设定的温度和匹数,所设定的温度越低,匹数越大越耗电。一晚一度电的说法,是指当空调达到恒温以后,门窗密闭,使用时长7—8个小时的情况下,可达到的省电效果。

据介绍,通常情况下,定频、单冷空调1至1.5小时要耗费1度电,而变频空调2至3小时耗费1度电,总体来看,变频空调相比定频空调能节省一半电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