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白毛女》海报首次亮相 83幅海报讲述泉州电影历程

qz.fjsen.com 2014-06-14 08:48: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尘封60余年《白毛女》海报首次亮相

83幅海报讲述泉州电影历程

本次展出的《白毛女》电影海报在全省范围内已成孤品 (郭雅莹 摄)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陈南骅)14日,“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首场“文化之都·多彩鲤城”鲤城文化周系列活动将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拉开序幕。其中,刺桐里艺术馆内的百年电影海报展展出的83幅电影海报原件,为人们讲述了泉州电影文化的发展历程。

据鲤城区电影公司经理吴志培介绍,本次展出的海报是从公司珍藏的五六千张电影海报中精选出来的,其中年代最为久远的是1951年3月上映的电影《白毛女》的海报。“这张海报在省内已经成为孤品。”吴志培说,“这次是它60多年来第一次公开展览,希望能勾起电影爱好者们的回忆。”

从《红灯记》、《沙家浜》等“样板戏”到《廊桥遗梦》、《华沙首次演出》等外国译制片,从《林则徐》、《平原游击队》等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电影到《南北少林》、《大决战》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拍摄的电影,看着一张张海报,那些经典的电影桥段和配乐仿佛又在脑海中浮现,令人有穿越时空之感。活动期间,爱好电影文化的市民均不妨前往参观,追忆似水流年。

据不完全统计,鲤城区电影公司珍藏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在市区各大影院上映过的电影的海报五六千张。鲤城区文体新局、档案局和电影公司经过5年的共同努力,整理、修复、抢救了一大批珍贵的老电影海报,挑选出部分精品,借“文化之都·多彩鲤城”鲤城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机,首次与广大市民群众见面。今后,还将陆续整理、修复老电影海报,将更多老海报展示出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