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球迷和他的世界杯 将记忆刻在38块石头上

qz.fjsen.com 2014-06-15 08:51:52 刘晓娟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刘晓娟 颜华杰)眼下,巴西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家住祥芝的小蔡用他独有的方式迎接本届世界杯的到来。入围本届世界杯的32面国旗、可爱的福来哥、标致的巴西杯以及那些年一起追过的球星……在小蔡的巧手描绘下,全部烙印在石头中,一场“石尖上的世界杯”油然而生。周四下午,本报记者走进小蔡家,提前感受了一番狂热“世界杯”气息。

在小蔡家的空中花园一角,标致的2014年巴西杯、可爱的福来哥以及多国国旗等错落有致地安放在花园最显眼处。记者细数一下,大大小小的石头画共有38幅,全部都是关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主题画。据悉,一个月前,小蔡就开始收集石头,购买作画材料等。最后,他花了两个星期,终于赶在2014年世界杯开赛前,完成了他的“世界杯”主题石画。小蔡给它们取了一个名字叫“石尖上的世界杯”。他想用他的方式来迎接2014年的世界杯,为他忠爱的足球、球星以及球队加油。

根据本届世界杯比赛ABCDEFGH八个组别进行分组,小蔡也将他的“石画”按照八个组别排列,每组4支球队,合计32支。无需再参考任何信息,小蔡几分钟就能将32个组别按照本届比赛分组依次进行排列。据小蔡的同事透露,从学生时期开始,小蔡就喜欢上了足球,且从未间断过,如今的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观战经验的足球铁粉。他不仅喜欢看足球,而且自己也踢足球,曾多次参与市级足球联赛。

小蔡最中意的球队是意大利队,在这堆石画中,一块白底黑字并画有爱心的“I LOVE ITALY”被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还有一幅画着的是这支球队中的当家球星巴洛特利。记者以为巴洛特利是小蔡最爱的球星,结果不是,他最爱的球星是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一直想画一幅关于他的画,却一直没找到灵感。”小蔡说,石头画是一项充满灵感和创意的活动,所以,灵感未现时,他要将他的偶像放在心里。

在石堆中,最令人好奇的是一幅五名身着球服的背影作品。小蔡将它取名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据小蔡介绍,画中是一群好友穿着各自喜欢的球星衣服,坐在石上讨论着球员风采。“他们从左至右依次是巴西的外星人罗纳尔多、意大利的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侨、西班牙的指球王金童劳尔、英国的万人迷贝克汉姆、荷兰的小飞侠罗本。”小蔡说:“本来还想多画几个的,但石头空间有限,只能画这几个作代表。”

这一幅幅精致的石头画里,融入的不仅仅是小蔡的足球梦,更多的是他对生活的一份热爱。一块简单的石头并不是亮点,也不奇特。最精彩的应该是,小蔡将它们化腐朽为神奇了。

如今,世界杯正火热进行中,小蔡这位铁杆粉丝已经开启他的疯狂熬夜模式,与他最爱的世界杯一起奋战,为他中意的球队加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