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台风“海贝思”今夜或登陆闽粤 泉州未来7天都有雨

qz.fjsen.com 2014-06-15 10:28:08 蔡镇金 李熙慧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海贝思”预报路径示意图 张娟/制图

台风海贝思将在晋江到惠来沿海登陆 泉州厦门等地暴雨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镇金 李熙慧 张帆)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昨日生成,省气象台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县之间沿海登陆,严重影响南部地区。“海贝思”或成21世纪以来登陆我省最早的台风。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南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省防指昨日14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我省南部今有暴雨局部雨量200毫米

当我省还沉浸在晴好天气时,一个台风已渐渐生成。13日晚,一热带低压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14日8时中心位于福建和广东交界处以南大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14时,发展成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热带风暴级)。

省气象台昨日下午预计,未来,“海贝思”将继续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将于15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之间沿海登陆。这不但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大陆的首个热带风暴,如果登陆福建,还将成为21世纪以来登陆我省最早的台风。

据悉,2000年以来较早登陆福建的台风,有2001年6月23日登陆福清的“飞燕”,2009年6月21日登陆晋江的“莲花”。

受其影响,今天,厦门、漳州、泉州三市和龙岩市东部等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6日,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过程雨量南部地区100~18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明后天,中南部海区有7~9级大风,漳州局部海区10级大风;南部沿海的部分县市有6~8级大风。

福州气象台表示,“海贝思”也将对福州产生一定影响,今天福州转雨,明天雨势明显,气象台将根据其发展情况,适时发布相应的预报或警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