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新告村:漂流兴未尽 品莲齿犹香
2014-06-16 10:1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告村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北部,东临惠安,西靠仙公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如从市区刺桐路南段出发,只要40多分钟车程,就可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市民在风景秀丽的田格里拉景区游玩

炎热的夏天来了,离市区不远的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是市民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新告村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北部,东临惠安,西靠仙公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如从市区刺桐路南段出发,只要40多分钟车程,就可远离城里那浓重的汽车尾气还有繁重的工作压力,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夏天是莲花的季节,在莲花生态园,各色香莲花开正盛。撷一朵莲花漫步在池塘边,眼前是满池莲花竞相开放,习习凉风送来清香阵阵,偶有一声蛙叫虫鸣,为这燥热的夏日平添幽静。品上一茗莲花茶,摆上一桌莲花宴,只就着这眼前美景怕也“秀色可餐”,邀上几名挚友,谈天说地,岂不快哉!

赏完莲花,喜欢漂流的朋友也可以在新告村过把瘾。新建成的后溪漂流项目在不久前开门迎客,长达两公里的漂流水道,高低错落,惊险刺激,项目刚开放不久,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记者就碰上了几位来自重庆的打工一族,不满足与一番“横冲直撞”的他们在稍缓的水域里打起水仗,霎时水花飞溅,玩得那叫痛快淋漓。当问起晚上留宿何处时,他们说,已经在田格里拉订好房间,“晚上就到那里搓麻去!”

在新告村,“吃喝”有地道农家菜、九品香莲;“玩乐”有溪底公园和后溪激情漂流;“住”则当属田格里拉、状元潭山庄。在田格里拉,几栋木屋临水而建,空调、卫浴配套齐全,特别适合三两家庭一同租住,夜晚,湖中鱼儿戏繁星,水面上荡漾的皆是游人欢笑声。

近年来,新告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田格里拉等生态旅游点对村庄进行全面整治,不仅绿化、排污、环卫等,村民的饮水、娱乐等基础设施也日渐完善。室内有农家书屋阅览室,室外则有溪底公园,值得一提的是,在溪底公园内,长约2公里的木栈道与3个乘凉木亭错落于山水之间,村民与游客皆能在其中一享回归山林的乐趣。

□本报记者 张九强 郭雅莹 通讯员 叶金玉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