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23岁儿子索要1000元零花钱遭拒绝 扣留推打母亲

qz.fjsen.com 2014-06-17 08:57:50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通讯员 陈小惠)俗话说,养儿防老。可家住泉州市区的老王,却不敢这样指望。辛辛苦苦养儿23年,供儿读完中专。可一毕业,儿子却不愿出去工作,还明确跟老王说“自己就是要啃老”。

“我在报纸上看到过,小孩每个月可以向家人要1000元。”上周四,儿子因此向母亲索要1000元,未果,将母亲反锁家里,并多次进行推打。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虐待家庭成员,如今他被丰泽公安东湖派出所行政拘留。

【事件】

要钱不成,将母亲锁在屋内

老王的儿子叫小龙,今年23岁。上周四下午4点,正在单位上班的老王,接到小区保安的电话称,妻子陈霞被儿子小龙锁在家中。等到傍晚6点多,老王下班回家,发现妻子仍和儿子关在家中,怎么敲门都不开。老王再三劝说,软硬兼施,但小龙就是不肯开门。

两个小时后,老王无奈,拨打110报警求助。泉州东湖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老王家中。

“我们告诉他,把妈妈关在家里是不对的。”民警劝说了一会儿,小龙才将门打开。

据介绍,陈霞当天上午9点多问小龙中午要吃什么,小龙向其要钱。“报纸上有报道,小孩每个月可以向家人要1000元。”小龙说,他也要1000元零花钱。陈霞考虑到儿子无业,天天呆在家中,只愿意给他几十块。小龙一生气,便将门反锁起来。

被关近12个小时里,陈霞多次欲开门离开。小龙因要不到钱,坚持不让陈霞开门。争执中,小龙几次将母亲推到墙上、床上,并用手打陈霞的腰部和手部等位置。

民警说,小龙都是徒手扭打,陈霞外表看不到受伤的地方,也没有特别不适。

【讲述】

家中独子,毕业三年不工作

小龙虽已成年,却一直赋闲。3年前,其中专毕业后,一直未工作。

说起独生子小龙,老王不断叹息。小龙从小被家人疼爱有加,小时候性格开朗活泼,和其他孩子没有两样。但读初中时,小龙开始迷上打电脑游戏。一阶段后,小龙开始“变了一个人”。性格变得内向,不喜欢出门与人交流。

小龙中专毕业后,家人再三劝说他出去工作,但无论家人怎么软磨硬泡,小龙都无动于衷。

“他说,他就是要‘啃老’。”老王无奈地说,没想到儿子这样明确说要靠父母养。平时,小龙会经常上网,平时和家长交流得多的,都是其在网上看到的一些新闻什么的。但是,很少愿意出门,更不喜欢跟外人交流。

看电视、上网,成为小龙生活的大部分内容。他经常还吵着要买这买那,一直找父母要钱。

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时,小龙会变得暴躁。由于母亲性格较为和善,偶尔会被小龙打。但对于父亲老王,小龙就不敢乱来。老王说:“因为我会凶他。”对于这次小龙所说的要钱理由,老王也很意外,他说儿子以前从没说过这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