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洋柘水库水闸失控水流倾泻 村民凌晨紧急疏散
2014-06-18 08:17:56 董加固 史国亮 黄谨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凌晨5时许,有村民大喊“洋柘(洋蔗)水库渗水了”,一时间,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处。很快,当地镇村干部立即组织群众进行转移,加上群众自发,共有20多户100多人疏散到安全地方。

护坡塌方后,水流急速地从涵道口涌出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史国亮 黄谨 吕波 文/图)“啊!水库决堤,出大水了,大家快跑。”

昨日清晨5点,南安市罗东镇振兴村坑口宫角落的女村民黄种丽,发现家里进大水,忙跑到屋顶,发现村庄里到处是水,看到水正从山上的洋柘水库的排水涵道流出,吓得大喊。

事发后,省、市水利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勘察,堤坝完好无损,初步判断,大水冲进村庄是水库的护坡塌方引起的。镇村两级工作人员事发后,已赶到现场疏散了附近的村民,此外,还安排专人值守事发水库的排水出入口,观察变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共3户村民家中被淹,目前,灾后受损情况还在统计中,赔偿工作也正在积极开展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