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规划每150米就有自行车租赁点 1小时内免费

qz.fjsen.com 2014-06-19 07:38:31 陈斯红 陈丽娟 林素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桃花山公园建有自行车道,如果能租赁自行车,居民锻炼、游客出行更方便(资料图)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陈丽娟 见习记者 林素晶)持一张租借卡,出门不到150米,就能看到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刷卡后,你便可以骑着自行车,或游玩市区风光,或上班上学。

这样的低碳出行,在泉州即将实现。前天,泉州市市政公用局和市国资委正式同意并批复成立“泉州市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代业主泉州公交公司称,这标志着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的建设,已经拉开帷幕。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相关调研报告已在编写,预计月底完成提交市政府,争取7月份出相关决策,届时泉州市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将正式成立,进入后续的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实施等工作。

【进展】自行车租赁系统调研报告已在编写

泉州公交公司总经理刘泉生说,早在2012年,泉州市市政公用局就已针对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做了前期调研。去年,这项工作继续推进,主要了解的是其他城市在使用、推广该系统存在的弊端。去年11月,泉州市委政研室还专门到杭州等城市对此进行调研。

上月底,泉州市市政公用局牵头、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代业主,协调规划局、交警部门等相关部门,赴太原、苏州、杭州、嘉兴,再次开展调研。刘泉生说,针对调研情况、建议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的规模、投入、运营、管理等,将纳入正在编写的报告中。

目前,泉州滨海公园等部分市区公园、沿海大通道、刺桐路两侧等地,已设有自行车道,而泉州街道较窄,市民出行选用自行车也很方便,“不仅可以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同时低碳环保,还可提升健康指数”,如果实行,可以慢慢成为市民出行方式的首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