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师院两名女学生报名支教 陪留守儿童过暑假

qz.fjsen.com 2014-06-20 11:12:45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两名大学女生说,要给山里的孩子带去快乐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田米 文/图)这个暑假,宁静的安溪县新岭村,将被海都热心读者的热情点燃。

暑假马上快到了,安溪龙涓乡新岭村有一群孩子,将继续留守山村。这让省派驻村书记朱震江有些心急,他想征集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办个暑假兴趣班。

昨天,泉州师范学院的两名大一女生决定,一起去支教,给孩子带去歌声和巧手手工。还有本报忠实粉丝林里楠,想号召身边的朋友组织合唱队,进村教孩子们唱歌。还有高三毕业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愿意给孩子们带去欢乐。

“我会说服老妈,进村支教”

昨天早上,泉州师范学院的大一女生陈宝莹,在网上看到海都报报道后,立刻就决心去新岭村支教,去给孩子们当老师。

“我很喜欢小孩子,一直也在找机会支教。”女孩认真地说,看到报道中的留守儿童,过着单调枯燥的生活,对两支广场舞百跳不厌,她觉得不是孩子不够聪明,而是需要一些催化剂,去激发孩子们的天分和潜力。

打定了主意,她给父母打了电话汇报。没想到,父亲十分赞同,让她去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母亲却唱起反调。原来,20岁的宝莹是独生女,家在福清,周末基本在学校,母亲希望她暑假回家。

“我妈担心我一个女孩子不安全,又想让我回家陪她,所以才不同意。”宝莹笑着说,“不过没关系,我会说服老妈,进村支教。”

宝莹念的是非师范类的英语专业。给孩子们当老师,她还是有点自信。她平常拿手的是做手工活,还喜欢画画。说着,她就拿出一沓自制的节目单卡片,推荐自己的手艺活,“这是我们班参加比赛用的手工节目单,还挺受好评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