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晋江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qz.fjsen.com 2014-06-22 07:33:4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柯派高甲戏(郑翔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1日下午,武术、高甲戏、拍胸舞、掌中木偶戏……一出出闽南传统好戏在晋江上演,为借助互联网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晋江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拉开了序幕。

丰富多彩的民俗传统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开幕式现场安排了与民俗大师互动的环节,同样吸引了不少中学生虚心讨教。“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表演者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的演出看似容易,学起来可颇费力气。这让现场观众在了解演员背后艰辛的同时,更对闽南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多的敬仰。

晋江,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城市,历来是东亚文化之都、海丝起点——泉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有着傲人的经济成绩,更有着悠久的多元文化。如何推动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让城市延续文脉、留住乡愁,关系到晋江新型城镇化的成败。

当今社会互联网发展迅猛,网络文化蓬勃发展,给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提供了强大平台和空间,现实情况却良莠不齐:一方面,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生活便利和文化体验;另一方面,网上谣言、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网络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

“网络文化节的举办,就是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同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摒弃不良网络行为,共同维护、建设清朗健康的互联网环境。”据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介绍,此次网络文化节将有6项配套活动。包括传统文化寻宝之旅、“致青春”微电影大赛、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微信应用”专题讲座、网上城市宣传、网络法制道德教育活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