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结合开发乡村旅游 永春乡村游叫好还想叫座

qz.fjsen.com 2014-06-23 10:48: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作为全省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永春县,在2012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结合开发乡村旅游,试图寻求“百姓富”与“生态美”的良性共振。如今,两年过去了,美丽乡村游效果如何?请看报道—— 永春乡村游叫好还想叫座

特色乡村醉游人

“永春白鹤拳,无烧也拉伦”“白鹤展翅,天下永春”……一进入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立即让游客感受到一股浓浓的鹤拳文化。

“没想到,这个小山村竟然‘卧虎藏龙’。”村口的中国永春白鹤拳史馆内,从泉州来的20多位客人,当得知眼前的周金盛师傅还曾在习近平主席面前表演过白鹤拳时,更是不停地啧啧称道。

“现在,每天都有各地的游客来村里玩,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人更多,经常是一拨一拨的,还经常有外国人来。”大羽村村委会主任郑培鑫说。

岵山镇是一个千年古镇,目前,镇上共拥有350座宋代至民国期间的古厝、近2000株百年以上的荔枝树,此外,还有几座保留完好的古寨,全镇有4个村被住建部认定为中国传统村落。

为此,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茂霞村、塘溪村等4个中国传统村落“抱团”建设,主打“古早味”。

“这些古厝建筑精美,特别是李家大院,饰有大量的木雕、石雕和泥塑。其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镂空石雕,雕工细腻,人物栩栩如生。”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先生看后连连惊叹,“这里被称为‘闽南传统建筑工艺绝唱’一点也不为过”。

“我们根据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精心打造了田园风光、山水风光、民俗文化、现代农业体验、传统古村落等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旅游点。”永春县旅游局副局长林焕强介绍,着力打造“品茗、闻香、尝醋、练拳、看花、观景”,“去年,这些特色美丽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0.8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1.89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