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检察院五项举措 积极推进民行检察

qz.fjsen.com 2014-06-23 10:51: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春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加强研究应对修改后民诉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着力构建和推进民行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

该院将民行检察工作主动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检察联系点”,深入乡镇墟集、社区街道、企业等地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继续参加巡回检察法制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分发宣传材料和释法说理,就申诉和解、法律援助、支持起诉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扩大民行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此外,加强与民政、残联、妇联、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联系沟通与协作配合,对损害社会弱势群体民事权益的行为,支持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积极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积极在外网报道开展支持弱势群体起诉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典型案例,增强该项工作的宣传效应。 (郭晓燕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