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考“状元中学”泉州三校入围 网友认为不准确

qz.fjsen.com 2014-06-24 09:59: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北大最受状元青睐

报告显示,恢复高考37年来,北京大学最受高考状元认可,雄踞2014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屈居第二,两校共录取1300多名高考状元,占状元总数的79.38%,俗称“状元集中营”。

调查显示,经济专业成为状元最爱。在中国校友会网调查到的1977年至2013年中国各地区900余位高考状元中,选择就读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专业的人数位列前两位。其中,选择就读经济学专业的高考状元人数最多,有288人,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工商管理专业有283人,屈居第二,选择这两大“赚钱”的热门专业的状元人数合计占高考状元总数的38.45%。其他状元爱选的专业依次为:电子信息、法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北大元培实验班、建筑学、物理学、自动化专业等。农学专业没有一位状元报考。

网友较真 榜单数据有遗漏

榜单出来之后,迅速在网络流传。很多曾就读于榜单上学校的网友们纷纷加入讨论,看到母校进入榜单的网友很高兴,而有的网友仔细计算发现,榜单的数据并不准确。

@清浅流年_XM:这个榜不全,有的学校出过状元却被漏了。

@只属于YEU:这份报告不科学啊,同安一中1962年出过文理科双料状元,2008年出过理科状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