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守望生命·远离毒品” 泉州禁毒宣传进社区

qz.fjsen.com 2014-06-24 17:22:03 王盼阳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禁毒文艺演出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盼阳 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到来之时,6月24日,一场由泉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鲤城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鲤城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守望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社区行文艺演出在源和创意产业园区举行。演出活动使广大市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营造社区全民戒毒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轻歌曼舞中高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赞歌。

据了解,去年以来,鲤城区禁毒工作在学校、社区、企业、娱乐场所和媒体搭建五大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禁毒宣传,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受到了禁毒教育,建立了8个社区戒毒工作站,社区戒毒工作在泉州市率先做到全覆盖,其中,金龙街道工作站已按省公安厅示范点的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3年来,鲤城区共破获毒品案件151 起,抓获贩毒嫌疑人 118 名,查处吸毒人员 450 名,摧毁8个贩毒团伙,破获了3起公安部列督特大贩毒案件,沉重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中心市区社会稳定。

鲤城区在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组织“禁毒流动课堂”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六进系列宣传活动,围绕“防范合成毒品、推进社区禁毒”主题,依托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平台,广泛开展以“制作一块禁毒专栏、播放一部禁毒影视、开办一堂禁毒讲座、组织一次禁毒图展、举办一场禁毒咨询” 的“禁毒宣传社区行”活动。

日前,鲤城区组织“禁毒流动课堂”42场次,深入工厂、学校、街道、社区和娱乐场所,以图片展览、发放禁毒宣传单、禁毒知识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有7万多群众接受了禁毒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