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土豪”学长花钱请客 2350名毕业生享免费午餐

qz.fjsen.com 2014-06-25 08:07:32 庄奕烨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发起“免费午餐”

希望明年有人来延续

说起“免费午餐”,颜少容说,记得去年毕业时,看见学校有一条标语说,“学长学姐们,等你们赚钱了,回来请我们吃饭”。毕业一年后,在想如何回馈母校时,颜少容就萌发了“免费午餐”的想法。

颜少容说,他的弟弟今年也大学毕业,面临就业时也很迷茫。同样的,母校的学弟们也会有困惑,“希望借这个机会,通过分享自己的就业故事,帮学弟学妹们减少就业困惑,少走弯路。”

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勇,对颜少容心系校园,提供免费午餐的举动表示赞许。“我希望毕业生们通过‘免费午餐’,了解学长创业的故事,学习他的奋斗精神,这对毕业生们是一种莫大的激励。”

颜少容希望,免费午餐从他这里开始后,每年都能有学长回来,请毕业学弟学妹吃饭,让“免费午餐”延续下去。

相关链接

学校校庆多免费午餐

2014年6月6日,南京东南大学迎来112周年校庆,校方别出心裁地向学生发放免费校庆餐券,邀请3万余名在校同学共享“家”宴。当天中午,校方向3万余名在校生发放了免费餐券。为了庆祝58周年校庆,2014年4月15日起到4月20日,浙江师范大学请3万多名学生免费吃6天。2013年,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给全体在校学生、返校校友和校庆嘉宾发放两张进餐券,凭券可免费在武汉大学各大食堂领取价值25元的饭菜、饮品。同时,武汉大学校庆办公布了一份校庆菜单,菜单中包含狮子头、基围虾等食堂不曾出现的“奢侈”菜品,并且在通用菜单之外,学校细心地准备了相应的清真菜单。

在校庆当日招待学生和校友吃饭,也一直是厦大的传统。不过,为了识别身份,2011年,厦大教职工(含离退休)、学生凭校园卡在各餐厅用餐时需刷卡一次,每卡刷一分钱。不仅是在校学生和教师,厦大校友也可凭校友证到餐厅就餐。据称,厦大共为学生和校友预备了6万份午餐。在校庆当天中午,厦大餐厅一律不接受现金消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