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男子痴迷赌博难自拔 租多辆豪车抵押骗钱

qz.fjsen.com 2014-06-26 11:02: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痴迷赌博难自拔 租多辆豪车抵押

早报讯 (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李志鹏)南安柳城男子林某痴迷赌博不能自拔,输光所有积蓄后,竟然想到租车抵押骗钱来筹赌资。日前,安溪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在追回1.6万元赃款的同时,追回宝马520轿车、路虎揽胜极光越野车各一辆,挽回损失百余万元。

近日,安溪县某担保公司人员吴某到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报警,称一南安男子在其店内欲用路虎越野车抵押贷款,这是该男子本周内第二次到其公司抵押贷款,怀疑其提供的证件系伪造。接报后,安溪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赴该担保公司,并及时展开相关侦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发现该林姓男子提供的所有证件均系伪造,民警随即将林某控制。

犯罪嫌疑人林某归案后,非常狡猾,百般狡辩。侦查员对其展开凌厉攻势,并适时抛出有关证据,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林某心理防线最终崩溃,如实交代了自己伪造相关证件到车行租赁多辆豪车用于抵押担保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安溪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林某因痴迷赌博,将家里所有的钱全输光后,想到了租车抵押骗钱的“发财捷径”。2014年4月份以来,林某先后多次分别到泉州市区多家汽车出租公司,先后租了凌志、宝马、路虎等高级轿车。随后,林某找人办理上述租赁轿车假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假的车主身份证,然后将轿车开至安溪县多家担保公司,谎称自己为车主,以急需钱为由要将轿车抵押借款,将虚假证件提供给这些担保公司,先后共骗取多家担保公司数十万元。

因涉嫌诈骗,林某现被安溪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