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水环境生态整治显成效 先后投入4.49亿元

qz.fjsen.com 2014-06-26 15:58: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考评展开

本报讯 笔者从惠安县乡村办获悉,从6月份起,该县将在120个美丽乡村创建村中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考评工作,重点考核各村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厕等的环境状况。

此次考评采取百分制月考评方式,由县乡村办和县卫生管理考评中心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每月抽查评比60个创建村,每两个月完成一次全覆盖考评,并按考评得分高低每两个月兑现一次奖补资金,对连续两轮得分70以下的村将取消年度创建奖补资格。

据悉,惠安县年底将开展环境卫生“五有达标村”验收工作。对通过验收的村,将在安排补助资金时给予倾斜;对未通过考核验收的创建村,取消当年度创建村资格,不再安排补助资金。

(郑燕东)

惠安投20亿建设环保基础设施

本报讯 为建设生态宜居型社会,近年来,惠安县累计投入近2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

该县采用BOT形式,投资4.9亿元,建设日处理12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接纳处理惠安、泉港、台商投资区以及泉州中心城区部分生活垃圾。投入近3000万元,率先在全市建成库容为35万立方米的废弃物填埋场,解决飞灰处理问题。投入4400万元,建成17座垃圾中转站,配备垃圾压缩设备21套及密闭式垃圾运输车21辆,确保惠安全县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此外,惠安还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6座,已运行的有2座、在建3座、拟建1座。目前惠安已逐步实现“户户三化厕,村村氧化塘,镇镇通管网”城乡污水设施全覆盖的格局。 (杨金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