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废品杂物、海蛎壳成堆 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江滩成垃圾场
2014-06-28 08:4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有市民反映称路过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时,常能闻到一股腥臭味,走近岸边一看,江滩上布满垃圾,绵延百米,甚为“壮观”。随后,记者走访了该路段。此时恰逢退潮,江滩确实已成垃圾场。

台阶上海蛎壳占去过半行走区域

原因:渔民就近倾倒垃圾 江滩缺乏自净能力

“涨潮时,各种垃圾被江水冲上岸。退潮时,由于那些几乎首尾相连的船长期停着不动,垃圾被挡着漂不下去,便滞留在江滩上了。”一位在附近工作的市民指着记者走访的第一处江滩说。至于第二、第三处江滩上成堆的海蛎壳,他猜测,是附近渔民倾倒的,而因渔船之间的空隙较大,体积较大且重量较轻的塑料袋、泡沫等垃圾退潮时顺着江水又漂回江中,因此只留下体积较小但较沉的海蛎壳,“渔民每天都卖这么多海蛎,当然是就近倾倒最方便了。”

为了锻炼身体,住在市区刺桐路附近的庄先生每天傍晚都骑行到这里,已坚持了一年。他说,这些垃圾堆积在这里不是一天两天了,长期无人清理才会如此“壮观”。而且,一些生活垃圾应该是路过的行人丢弃的,“很多人有坏习惯,看到这个地方脏,碰巧手里有空塑料瓶或脏纸巾就往里扔,认为反正都这么脏了,也就无所谓了。”

呼吁:专人定期清理 规划倾倒场所

“我特别喜欢来这里骑行。这条路很宽敞,视野开阔,有江有船,是全市比较靓丽的一处景观。不只我,还有很多市民来这里散步、跑步。”庄先生说,一到夏天,这段路的空气就变得不好,恶臭扑鼻,让人又爱又恨。“其实,这些垃圾看起来虽多,真正想清理干净也并不难。希望有关部门能请专人定期清理,还市民一段美丽道路。”

带着女儿来江滩散步的苏女士建议,可在附近设置一处倾倒海蛎壳的场所。平时,工作人员应常来巡查,防止有人随意倾倒垃圾,“这么美的一个地方,变成垃圾场多可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