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6年出了3名高考状元 南安向阳山沟沟有个状元村

qz.fjsen.com 2014-06-28 08:52: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向阳旗星村16年出了3名高考状元,还有两人考取北大

山沟沟有个状元村

藏在大山里的旗星村,教育资源匮乏却人才辈出。

□早报记者 傅恒 颜雅婷 戴晓晖 文/图

南安市向阳乡的油菜花海或许广为人知,但您可能不知道,这里藏着一个“状元村”。向阳乡旗星村,一个离南安市区50多公里、藏在大山里的小山村,人口只有1500多人,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但近年来,这里走出了3名高考状元,其中包括今年高考的省文科投档分状元林子晗。此外记者了解到,从清朝以来,向阳乡就出过多位进士。

这里不只有油菜花海 十五年来出了三状元

向阳乡位于南安市东北部山区,与仙游交界,距离南安市区有50多公里。绕着蜿蜒崎岖的山路,记者来到向阳,第一感觉就是空气格外清新,静谧的乡村里,少了城市的喧嚣,“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远眺绿树环绕的大山,令人心旷神怡。

提到向阳,也许更多人知道的是这里有美丽的油菜花海,但向阳不只有油菜花,它还是一个“状元之乡”。近年来,向阳出了3名状元学子,都来自旗星村:2014年高考文科投档分状元林子晗、1999年高考文科“数学泉州市状元”林海珍、2001年“南安文科高考状元”林东杰。此外,2008年从向阳初中考取南安一中的林伟南同学在2010年以高二学生身份参加全国数学奥赛获得一等奖,直接被保送北京大学;同年,同村的林燕铭考取北京大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