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垃圾污水随意排放 泉港区将投350万元整治坝头溪

qz.fjsen.com 2014-06-28 09:31:28 陈丽娟 谢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区将投350万元 整治坝头溪

重点整治前黄镇凤山村段,预计年底前完成

有人将自家建筑延伸至河道上,并铺设水泥路面养鸡鸭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谢杨 通讯员 庄敬松 肖咸强 文/图)泉港的“母亲河”坝头溪,10年来,其沿岸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沿岸部分河道还被占用养鸡鸭。特别是坝头溪前黄段6公里多长的河段,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周边居民意见纷纷。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港区政府了解到,坝头溪综合整治已被泉州市委列入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首批40个整改项目之一,坝头溪及坝头路整治方案已于近日出台,该区即将启动整治工作,预计投资350万元,给母亲河“洗脸”。整治将历时6个月,年底前完成。

去年先行整治路段

将成坝头路示范段

坝头溪共23公里长,途经涂岭、南埔、前黄、山腰及山腰盐场,沿途有12个行政村。其中,途经前黄镇的共6公里长,为沿岸居住人员最密集的河段,共有6个村庄2万多人,坝头路也沿着此段溪流修建,共5公里长。正因为沿线居住人口多,不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都往溪里排放,使得水葫芦增多,降低了河道的行洪排涝能力,河床跟着抬高,河道淤积堵塞较为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坝头路采访,整条路段周边摆摊设点多,原本仅约一个半车道的路面较为拥堵。而在凤阳村路段,整个路段情况转好,路面已拓宽至两车道,道路两侧还设置了铺设完地砖的人行道,并种上了绿化树,旁边的沟渠内,砌起了护坡,沟内还有不少小鱼游来游去。

前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坝头路凤阳村和凤南村路段于去年先行整治,环境好转许多。这些路段,也将成为整条坝头路的示范段,今年的整治都将参照这一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