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兑现服务企业政策 泉州为企业开通信贷“绿色通道”

qz.fjsen.com 2014-06-28 10:29: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兑现服务企业政策

为龙头企业开通信贷“绿色通道”

本报讯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孙振汉)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工业稳定增长七条措施》,切实推动企业全方位创新,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做好38家龙头企业动态跟踪服务工作,开通从项目审批到投融资全程“绿色通道”,力促政策兑现到位。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信贷新增占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比例显著提高。

兑现金融业发展

专项资金612万元

我市积极加强龙头企业融资服务。根据相关部门反馈,目前我市已兑现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含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新增贷款、投向制造业占比超过60%、金融信贷创新与应用奖等)共计612万元。截至5月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重点围绕57家核心龙头企业开展“1+N”供应链融资,对342家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发放贷款余额459.23亿元,比年初增加64.5亿元,增幅达16.3%。

为支持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我市还不断强化人才激励。2013年度泉州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遴选工作已完成,表彰奖励了庄炳灿等8位“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王文建等9位“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每位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资助科研经费10万元。

畅通“快车道”

简化优化程序

目前,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将龙头企业各类审批纳入“快车道”,对龙头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生产许可、用地、环保、外贸、资质资格认定、海关、检验检疫等审批核准手续进行简化优化。

如市住建局将压缩办事时限涉及龙头企业兼并重组的房屋权属登记业务,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将原本5个审批流程简化为3个审批流程;市质监局对龙头企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实行“靠前服务、容缺预审”集中办理,今年以来已通过“绿色通道”为5家龙头企业办理839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