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永春谒祖 76岁首次返乡

qz.fjsen.com 2014-06-30 07:51: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刘太格正在仔细观摩族谱

早报讯(通讯员 苏福彬 记者 许钹钹 文/图)昨日,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侨亲刘太格回到泉州永春进行谒祖活动,这是76岁高龄的刘太格首次回乡谒祖。

祭祖仪式开始后,当乡亲们把族谱里关于刘太格一宗的记载复印件拿给他时,刘太格非常激动,双手捧起复印件,仔细观摩了很久。临行前,刘太格主动招呼乡亲们一起照相留念。

当天,刘太格先后到永春县仙硿岩、古民居福兴堂、桃溪流域综合治理示范段等地参观。来到古民居福兴堂时,刘太格看到建筑内精美的雕刻,不由赞叹:“做得很讲究,中西结合的建筑,很精美。”在桃溪流域综合治理示范段和东关桥水景公园,刘太格对自然的美景赞不绝口。

刘太格祖籍泉州永春县湖洋镇,是著名国际城市规划大师,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是新加坡“花园城市”和“居者有其屋”理念的实践者,新加坡规划设计经验的典型代表,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新加坡大学建筑系咨询委员会主席。据了解,刘太格先后参与中国30多个城市的规划设计,为中国城市带来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风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