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区倾力整治热点难点问题 办好办实群众身边事

qz.fjsen.com 2014-06-30 15:26: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以民为本 力保民安 办好办实群众身边事

公安民警和巡逻队员举行深化治安“武装大巡防”活动 (陈海军 摄)

今年以来,洛江区坚持把民意引领警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1至5月,接处警满意率达98.96%,名列全市第二,服务窗口满意率达100%。

搭好桥梁

推动警民互动交流

在“猎狐捕鼠”专项行动第二次赃物认领返还大会上,来自福清的黄某风专程送来“破案神速、热心为民”锦旗,感谢公安部门及时破获盗窃汽车案,追回返还涉案款6万元;新疆籍驻和诚鞋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热情周到、公平公正”锦旗送到双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对新疆籍员工服务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这些只是洛江警民关系和谐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公安干警秉承了“交流促进了解,了解增进信任,获得信任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工作理念。针对辖区盗窃、诈骗和“两抢”等多发的侵财性案件,干警们进村入户,以案说法,向群众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作案手段,讲解防范技能,共发放各种调查问卷6000多份,发送评议短信3万余条,受惠群众达2万余人次。与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亲人,做实做细入户访视,面对面交流,征求群众意见,宣传综治平安建设,了解民生民情,建立民情档案。

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警情。今年以来,洛江公安部门共实施了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接待咨询2500人次,及时帮助20余名历年出生人员解决落户问题。积极开展帮教重点青少年活动,社区民警采取“一对一、手拉手”的方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纠正不良行为,还帮助重点青少年家庭解决生活、就学等问题。现有23名社区民警与31名重点青少年结成帮教对子,已开展家访谈心33次,落实爱心帮扶措施23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