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正式纳入课堂教育 惠安校园书法传承蔚然成风

qz.fjsen.com 2014-07-03 17:4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书协助力专业成长

近年来,惠安县书协多次开展“走进校园现场笔会”,与爱好书法的青少年一起探讨书法技艺,反响很好。“艺术不是孤芳自赏,我们要为青少年做好典范,让更多人喜欢书法艺术。”惠安县书协主席何栋桂经常提及这样一句话。

5月底,惠安县书协组织十多位书法家走进实验小学采风,举办书法现场笔会。创作笔会上,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书法家们为学生现场示范指导,学生们也把握机遇,主动向艺术家们请教。

为了帮助解决学校书法师资短缺的问题,书协骨干成员放弃假日休息,主动承担学校书法第二课堂的教学和学校师资培训的任务,为学校开展书法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惠安县书协的专业助力下,县域学校书法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师生的书法作品参加各级的比赛和展览均获得骄人的成绩。

俗话说,字如其人。能写一手好字,是绝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事。而通过书法教学,对中小学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对书法艺术的欣赏,也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当前,随着惠安申报“中国书法之乡”工作的推进,在各方的努力下,各类书法传承活动广泛开展,热衷研习书法的人越来越多,一批书法精英正在脱颖而出。

(吴凯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