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德化梨亲子采摘游让果农增收 农业推广体验式营销

qz.fjsen.com 2014-07-04 16:35: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德化梨亲子采摘游让果农丰收又增收 农业推广体验式营销

亲子采摘游让市民有了亲近自然、享受采摘成果的机会,得到都市人群的喜爱。图为在小朋友正在果园里体验采摘早熟梨的乐趣。 (吕斯达 刘玉红 摄)

“农产品营销,以前重在知名度的提升,但从这两年的实践来看,通过采摘游等体验式营销,效果更加立竿见影,不仅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了,而且产品也顺畅地卖了出去。”德化早熟梨今年有望获得丰收,但果农们并不担心“增产不增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果农们的信心,来自于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着的“秘密武器”——“亲子采摘游”体验式营销。

□记者 吕斯达

今年天公作美 梨农丰收在望

“因为前期天气好,加上果农细心照料,今年的果实更大更饱满,等这几天阳光暴晒一下,让甜度更加饱满,就可以采摘上市了。”在德化县上涌镇,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丽春难掩兴奋。她告诉记者,因为口感爽脆、水分充足,即将上市的早熟梨,将成为市民盛夏里的“降暑神器”。

“主要分布在上涌镇等海拔与日照条件适中的区域,全县种植面积近年基本稳定在3.3万亩左右。”德化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熟梨主产区位于戴云山和九仙山中间盆地,形成独特生态气候,冬季低温有利于梨树落叶休眠,春夏日夜温差大、日照长,果实成熟早且含糖量高,是省农业厅规划的发展早熟落叶果树最适宜的区域。

“今年花芽分化、开花坐果期间没有遇到不良气候,坐果率较高,可望获得丰收。”在位于山腰上的果园里,梨农老张的喜悦之情写在脸上。作为早熟梨种植能手,老张共种了400多株梨树,今年挂果5万多个,他告诉记者,只要价格稳定,除去成本之后,今年从合作社分到的纯收益应该可以达到2.5万元,而家中瘫痪在床的妻子的医药费,就全靠眼前的这片梨园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