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海滨街道启动公益服务 家庭结对子共渡难关

qz.fjsen.com 2014-07-04 17:28: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海滨街道启动公益服务 结对子渡难关

资助方与受助方签订帮扶协议

每月帮扶200元,请家政工为空巢老人清洁卫生;每月资助200元,帮困难学子请家教辅导功课;每月定期上门做护理、康复按摩、体检访视,帮助残疾人提供保健服务……昨天下午,海滨街道与泉州市青促会联合举办公益海滨行动——爱惜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暨“7·11”世界人口日纪念活动,24名爱心代表和海滨街道24户困难家庭代表在协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正式开始履行为期一年的帮扶协议。

□早报记者 黄艺芬 吴嘉晓 文/图

爱心承诺 共渡难关

《不抱怨的世界》、《你可以幸福》,这是16岁的小郑同学昨天的收获。他跟母亲来参加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爱心人士赠送这套书籍,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生活给了我们磨难,也磨炼我们坚强的意志。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关怀,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黄宝兰很高兴,立成小学的孩子们将定期到家里陪儿子聊天。她的大儿子患有脑瘫,小儿子属二级智残,无法自理。有小伙伴来做伴,儿子不会那么闷了,也能吸收更多的正能量。

聊天,定期上门做生活护理,每月一次去看望老人,为贫困学生提供生活学习用品,提供资金聘请家教、心理老师……每户受助家庭得到的帮扶都不一样。“这些爱心单位有学校、企业,他们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项目。”海滨街道李辉景副书记说,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伸出援手,令人感动,他们向街道表示,会认真履行协议,陪帮扶对象共渡难关。

真心期盼 壮大队伍

“签约帮扶的这些困难群众,只是我们平时工作中摸底发现的一部分,还有一些困难群众希望得到社会的关爱。”李辉景说,如果你到社区找计生工作人员,他们都能说出一些困难群众的名字,工作人员根据每个群众的情况,为他们申请低保、计生家庭困难扶助等各种补助,但很多家庭都有人患病,人力、财力都比较紧张。

公益海滨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将继续整理出困难群众的名单,也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如果你想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可以拨打海滨街道计生办电话:0595—22786820,与小李联系,让你的爱心给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