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学生暑期网上兼职要小心 “高薪+轻松”背后藏陷阱

qz.fjsen.com 2014-07-06 07:51:31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暑期网上兼职,“高薪+轻松”背后藏陷阱

东南网7月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暑期到来,不少学生都会选择在假期中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做些兼职工作,其中相对轻松的“网络兼职”工作也引人关注。不过,在这些网络兼职工作“高薪”、“轻松”的背后需谨慎,以免掉入骗子设好的陷阱。

网上兼职广告“诱人”

“暑期来了,你想找一份轻松又高薪的工作吗?一任务一结算,完成订单后5分钟左右通过支付宝或网银打款到指定账号上。”

“有想做网上兼职吗?我来展示下这几天自己网上兼职的工资单,每天上百元的收入,完全在家中操作,轻松不累,感兴趣的私信我哦。”

“给大家推荐一份暑期网络兼职,适合屌丝大学生、苦逼上班族,工作地点不受地区限制,红包支付,无需垫付资金,安全零风险,此兼职一天30到100元。”

……

以上这些信息是记者近期在石狮本地一些QQ群中看到的。进入暑期后,记者注意到,这些QQ群,涉及“暑期兼职”的广告信息越来越多。

除了QQ群外,在微博上,记者也发现许多类似的兼职广告信息。这些兼职广告信息看起来都十分“诱人”,不仅“高薪”,工作内容也比较“轻松”,往往都只要在家中上上网、打打字、刷刷单即可。但真有这种轻松、高薪的兼职工作吗?

不少网友应聘后被骗

网友“鹃lidy”是一名大二学生。她近日转了两条网络兼职信息给记者,一条为网上兼职“打字员”,一条是兼职“淘宝刷单”。她说,最近一段时间,看到不少这样的招聘信息,因为此前自己和朋友都受骗过,所以希望记者能曝光下这些打着“兼职”旗号的诈骗行为,以免暑期又有人被骗。据其介绍,她去年暑期应聘过一个“淘宝刷单”。当时也是在QQ群中看到有人发这信息,便加了对方的QQ。刚开始对方说是“按单提成”,“一单一结算”,但谁知她不仅“提成”没拿到,反而被骗走五百多元。而据其了解,其同学中,也有两人被类似的骗局骗过。

在新浪微博上,记者搜索“网络兼职”时发现,暑期才刚开始,但已经有网友曝光暑期应聘“网络兼职”被骗的事情,有的被骗金额甚至达2万多元,一些地方的公安官方微博也披露了最近发生的被骗案例,提醒暑期兼职者要注意防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