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拆除户籍与福利捆绑的藩篱 破解外来人口融入难

qz.fjsen.com 2014-07-07 09:25:22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手记>>>

以人为本

长期以来,房产与户籍挂钩、户籍与福利挂钩,使得户籍改革举步维艰。晋江的做法,将三者进行有效切割,是一项破解户籍藩篱的积极探索。

当前,各地用工难的问题正日益凸显,对劳动力资源的争夺正也日益白热化。晋江无房落户与居住证政策,赋予外来人员市民化待遇,有利于破解用工难问题,并在新一轮的招工大战中占得先机。

国家正大力推行城镇化战略,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对于晋江而言,外来人口达百万之多,甚至超过本地户籍人口,城镇化自然也就无法绕开广大外来人口。而居住证和无房落户政策,体现了人的城镇化的这一核心主题。

生产要素包括劳动力、土地、资本、技术、信息等内容,其中,作为劳动力的人是最活跃,也是最重要的要素。晋江的做法,解放了生产力,将为当地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注入强劲的动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