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街边芒果或受污染 园林部门:恐吸附尾气不建议食用

qz.fjsen.com 2014-07-08 08:02: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园林部门:路边芒果树恐吸附汽车尾气等污染物

昨晚刺桐北路,有人采摘路边芒果。

早报讯(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烈日下,马路边,长竹竿,摘芒果,有的人摘完带回家品尝,有的索性在路边摆摊,现摘现卖。近日,有媒体报道路边的芒果树因吸附污染物,果肉中可能含有铅、镉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引起网友热议,泉州本地消费者对街边的芒果的质量也存在着质疑。

长竹竿摘芒果 泉州街边芒果热

每到夏季,大街小巷摆出的本地芒果小摊是泉州一道独特的“风景”。市区新华路、温陵路、刺桐路等地,在车水马龙的道路边,时常可见有人拿着长竹竿摘芒果,旁边还停着辆车子,摘完后装车载走,有的直接就地摆摊,边摘边卖,不少市民闻到芒果香,都会顺路买几斤回家。

昨日下午,在市区新华南路,记者看到了几个人正拿着长竿在采摘芒果。一名摘芒果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摘点到自己的水果店卖,“我们每年都会来摘点,有的卖掉,今年受长雨季的影响,新华路的芒果少了很多,摘了一个多小时才摘那么一点,”该男子指着身边的电动三轮车说道。

本地芒果受青睐 市民也存在质疑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相比外地的芒果,本地芒果更好吃,我们家里一天能吃好几斤。”夏季,餐桌酒桌上,本地芒果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陈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人都很喜欢吃芒果,特别是本地芒果,“虽然有听说路边的芒果受到尾气的污染不能吃,但本地芒果的口感、甜度是最美味的,特别是蘸上酱油,味道太好了。”

柳女士是个十足的本地芒果控,她说泉州本地芒果的价格一般比外地的贵,而且季节很短,夏季不好好吃一下,等过几个月就没了。“新华路的芒果最出名,也卖得最贵,但是今年很少,只能去其他地方买了。”柳女士说,以前路过新华路,有很多人都在路边摘芒果卖,有时走过,也会有熟了的芒果自己掉下来。

一些市民知道街边的芒果受汽车尾气影响,可能重金属超标的说法,市民许先生说:“还是去超市买吧,毕竟质量能有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