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崇武镇入夏再现供水短缺 村民买矿泉水做饭

qz.fjsen.com 2014-07-08 08:13:32 涂传之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因水压过低,部分居民家中的自来水时断时续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田米 文/图)惠安崇武,继去年大面积停水之后,今年又出现供水困难。

因水压过低,有些人家已持续一周出现缺水或停水,酒店、饭店和工厂等用水大户也是焦急万分。幸好,大部分村民家中,因备有水塔,尚能储水备用,未出现全镇大面积停水现象。

崇武水厂的负责人表示,将再向惠安城南水厂购水,但何时能正常供水,无法确定。

洗澡用井水 做饭买矿泉水

昨日小暑,午后酷热难耐,崇武莲西村的老何走进卫生间,想冲个凉。习惯性地打开水龙头,“哎呀!没水已经五六天了,还是忘了!”老何无奈地说,“要想洗个澡,得向邻居借井水,再拿电热水壶烧热,兑凉水用,太麻烦了!”

崇武民居多打井,洗澡还是小事,但不少井水咸涩,难以食用。这几天,超市里的饮用水成了抢手货。“整箱整箱的矿泉水被买走了。”崇武镇区阳光超市的管理人员说,生意好,她挺开心,但也发愁,“我家的水压也不行,平时水极小。晚上用水高峰期,洗个澡,刚搓上肥皂,一开水龙头,没水了!”

“我都愁死了!”西沙湾假日酒店行政部的杨经理愁眉苦脸,“客人投诉,说到五星级酒店来度假,连水都用不了!”杨经理说,酒店用水的水压只有约“2公斤”(即0.2mpa,正常水压在0.5mpa以上),酒店高层无法供水,“我们也不敢擅自给水管加压,要不然周边老百姓的水都被抽到我们这儿来了。只好让水慢慢流进地下储水库,再人工一桶桶拎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