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崇武镇入夏再现供水短缺 村民买矿泉水做饭

qz.fjsen.com 2014-07-08 08:13:32 涂传之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部分人有水塔 储水备用

“入夏以来,天天都有人打电话来要水。”崇武水厂的工作人员称,由于供水水压最低不足0.1mpa,最高也不过0.3mpa,导致全镇出现供水困难,“现在这水压,地势较高,或者3层以上的楼层,水基本就上不去了。一些地区,正常供水水流较小,到用水高峰期,水就会时断时续,甚至停水”。

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因为大多数居民都有水塔,还是能用上水的。记者走访了崇武镇区多个行政村,发现供水困难对普通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确实没有太大。在西华村,记者打开该村卫生所中的水龙头,水流很强。周边居民说,自来水供水水压虽小,但在用水低谷期,自来水能储备在民居自建水塔中,留待用水高峰期时使用。

水厂欲再购水 时间未能确定

崇武水厂供水的城南水厂,属于惠安城乡供水公司,其负责人称,去年之所以出现水荒,除夏季用水高峰期外,斗尾港供水管道新投入运行,用水量加大也是原因之一。

面对今年新一轮的“水荒”,崇武水厂方曾提出,是否又是城南水厂供水量太小,致水压不足。但惠安城乡供水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予以否认,“城南水厂的出水水压正常,供水量也是按照年初时的计划供给的”。李先生认为,崇武水厂自身有一定的产水能力,加上城南水厂的补水,仍出现供水困难,崇武水厂应当及时采取二次加压。

崇武水厂负责人称,“只能和惠安城乡供水公司再协商,向城南水厂多讨点水来。”对此,李先生也表态,“目前水厂已满负荷运转,不过一个月之内,正在协调和建设的扩建工程将完成,供水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崇武全镇的缺水户,究竟何时能恢复正常供水?崇武水厂负责人表示难以给出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