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笋江桥下4名水上救援志愿者 2分钟救起溺水男童

qz.fjsen.com 2014-07-08 09:06:10 韩影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参与救人的柯提倡(左)、欧金阳(中)、曾文永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黄谨 文/图)夏季酷暑,下水嬉戏,清凉之时,危险相伴。昨天,泉州市区笋江桥下,一名11岁男童溺水,被人及时救起。但是,不是每个孩子都那么幸运,昨日下午,安溪一名12岁男童在溪中抓鱼不幸溺亡。

每年此时,我们的报纸、教育等相关部门都会呼吁,要让孩子远离野泳池,不要随便下水,但悲剧仍不时发生。

今天,我们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绷住自己的那根安全神经,让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别等悲剧发生后后悔莫及。

昨日傍晚6时许,泉州鲤城笋江桥下,还有不少人在江中戏水,66岁的柯提倡,51岁的曾文永,56岁的欧金阳守护在岸边,双眼一直注视着江面。就在1个多小时前,他们三人和年近50岁的杨忠建合力,救起溺水的11岁男孩熊有鑫。

小有鑫在三明老家读书,暑假和父母来晋江玩,他的舅舅陈先生在浮桥一带卖水果。昨天下午4点15分,陈先生带着外甥来泉州市区玩,“孩子说天热想玩水,我就带他到这里,孩子并不会游泳,我让他在边上玩,我在岸上看着”。但陈先生万万没想到,一个不留神,就不见了小有鑫的踪影。

“两只小手一直向上伸,我知道小家伙溺水了。”柯提倡正在岸边踱着步,眼尖的他很快就看到,距岸边约5米处,桥下第二根柱子边上的小有鑫。

此时,河水已经淹没小有鑫的头部,柯提倡喊了句“救人”,岸上曾文永等三人就应声下水。四人迅速游到小有鑫身边,或扛或抱,把他拖上岸。

营救非常及时,前后不到两分钟,但小有鑫上岸后,脸色已经发白,热心人赶紧倒了杯温开水,孩子喝了两口,渐渐缓过神来。

一旁的陈先生也吓坏了,不停地向几位救命恩人道谢,这让柯提倡等人怪难为情的。柯提倡说,他们都是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志愿队的志愿者。志愿队于去年8月成立,有130多名志愿者,都是原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为保证来笋江桥下戏水人的安全,志愿队每天都会派三四名志愿者在岸边看护,小有鑫是他们今年入夏以来,救上岸的第二个溺水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