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湖滨派出所“剑盾”行动破获100余起侵财案

qz.fjsen.com 2014-07-08 15:27:35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剑盾”行动破获100余起侵财案

石狮湖滨派出所对侵财类犯罪形成强有力的威慑

市民蓝先生为湖滨派出所送上锦旗

东南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可文 文/图)今年6月开始,泉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剑盾”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石狮市湖滨派出所立足实际,以破小案、赢满意为目标,多点发力,结合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蹲点守候等多种手段,规模化、精确化打击各类侵财犯罪。

昨日,记者从石狮湖滨派出所了解到,该所已经连续破获100余起侵财类案件,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破案高潮,对辖区侵财类犯罪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

向防控要线索

结合辖区实际,石狮湖滨派出所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方案,同时结合日常高质量的接处警工作,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获取了源源不断的破案线索,抓获多名侵财类犯罪的惯犯、累犯。

6月13日上午10时许,湖滨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八七路某酒店对面的停车场时,发现一男子邱某龙(男,26岁,石狮人)路过停车场门口时,将停放在门口的一辆二轮山地自行车(未上锁)推走,民警立即上前盘查。

此时,车主何先生恰好从附近超市买东西回来,发现自己的自行车在邱某龙手中。民警当即将邱某龙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邱某龙交代了从5月20日以来,先后在石狮市区各地盗窃未上锁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共犯案8起。

向科技要警力

石狮湖滨派出所民警仔细分析案发现场嫌疑人遗留下的种种蛛丝马迹,活学活用各类科技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极大提升了破案效率。

6月17日17时许,事主吴女士报称在石狮市湖东某超市后面一出租房内,被盗窃走一辆黄色嘉陵牌助力车,无车牌,且车架号、发动机号不详。该车是吴女士去年以3000余元购买的,现价值约2000元。

湖滨派出所办案民警充分利用吴女士车上装载的GPS定位器,成功追踪到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经追查,6月18日在晋江市永和镇,民警成功将盗窃嫌疑人咸某(男,30岁,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人)抓获。

经审查,咸某交代了自今年2月份以来,多次在石狮、晋江等地盗窃电动车、助力车的犯罪事实,累计犯案达30余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