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举债500万送出617万 石狮一女子接几通非洲电话被骗

qz.fjsen.com 2014-07-09 07:50:30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警方自制动画截图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田米)肯尼亚在哪?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具体概念。但石狮40多岁的施女士,却被一群窝藏在肯尼亚的中国籍嫌疑人,电话诈骗了617万元。这些钱被汇入1000多张银行卡,在台湾被取走。

昨天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半年连续破获的两起特大跨国(境)电信诈骗案。除了这起省公安厅督办大案外,还通报了一起涉案金额126万元的电信诈骗案。

警方还首次自制一段10分40秒的提防诈骗动画短片,回放了石狮市民施女士20天的上当过程。

【上当】

“邮局、警察、检察官”其实都是老套路

今年3月30日中午,施女士独自在家,突然接到自称是“中国邮政”的电话。

对方是一名女子,说她有一封邮件未领,逾期未领将退回原位。骗子称,信件来自上海交通银行,内容是1月16日施女士在上海办的信用卡透支8万元,逾期未还将强制扣款。

施女士一听慌了,忙说自己没办过卡。接着,女骗子让施女士报警,让警方出具备案证明才行,还帮她把电话转接到开户银行所在地的“上海松江公安局”。

此时,2号骗子出场,称施女士卷入一起行贿洗钱案件,目前已被通缉。

第二天,“检察官”又给施女士打来电话,通知她所涉嫌的案件要在上海检察院开“合议庭”,并要求施女士在当天下午到达上海市检察院,不出庭就很不利。

焦急万分的施女士也不知道怎么办。骗子顺势说,可以先提供庭外候审保证金。“按案件的案值比例,交8万元,在中午开庭前凑齐,存入工行账号。”

施女士将8万元汇入前一天办理的银行账户。担心家人朋友牵涉其中,施女士一直瞒着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