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起乘动车100%实名制验证 无票旅客不能进候车室

qz.fjsen.com 2014-07-10 07:37: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陈小芬 吴嘉晓 实习生 陈方艳 文/图

高铁泉州站:票、证、人一致才可上车

以后在高铁泉州站乘坐动车的旅客要注意了,一定要检查所携带的购票证件与车票信息是否一致。昨日,记者从泉州站获悉,经过前段时间试运行,今日起动车票将从20%的抽查升级到100%实名制验证。这也意味着,当日乘车或候车的旅客一定要票证齐全、一致才能进站。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赶车的旅客最好能提前到站,以免误车。

验证信息只需三五秒

昨日下午,记者在泉州站进站口看到,旅客在经过公安部门的身份验证后,还将有效身份证及票放在一旁的扫描仪器上,此时电脑显示出“通过”字样。

检票人员告诉记者,实名制验证有两种情况即有票和无票。无票者,当有效身份证件经过扫描,会显示“无此电子票”信息,这样该旅客就不能进站。有票又分为取票和未取票的情况,取票的旅客,票和有效身份证件都需要扫描,信息一致就能进站;未取票的旅客,当有效身份证件经过扫描,电脑会出现票面信息和证件信息,如果两者都一致,就能进站。

记者注意到,整个实名验证过程也才三五秒时间。检票人员介绍,为避免旅客排长队等候实名验证,今日起验证系统将增至4个,今后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投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