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侵华日机撞崖处 德化九仙山辟新景点

qz.fjsen.com 2014-07-10 11:34: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侵华日机撞崖处 九仙山辟新景点

日前,德化九仙山管理区将抗日战争时期,一架日机的坠机处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景点。

据介绍,九仙山高耸入云,年均雾日300天,仅次于四川峨眉山。旧时曾被视为航空畏途。1937年7月7日,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日机多次侵入德化狂轰滥炸。其中仅1939年9月18日空袭,就造成德化无辜民众130多人死伤的惨案。1941年10月初,日本一架轰炸机再次进犯德化上空,往西北方向飞去。途经九仙山空域时,因大雾迷航,撞到一面悬崖峭壁上,“轰隆”一声巨响,飞机解体,四散坠地。

山下村民闻声纷纷跑到坠机现场,见日军6具尸体散落山野。10月11日,日机残骸被拆运至德化县城示众,德化人民扶老携幼前来观看,个个拍手称快。时人赋诗道:“卢沟七七逞淫威,九一八弹炸的飞。自是山灵动义愤,九仙杀敌落残机。”日机残骸在德化展出后,解送福州。(徐艺星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