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启动“我画惠安城市品牌标识”获奖作品巡展

qz.fjsen.com 2014-07-10 15:33: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巧手描摹城市标识 童心解读家乡文化

惠安启动“我画惠安城市品牌标识”获奖作品巡展

参观人员在现场探讨画作 (曾志刚 摄)

日前,“我画惠安城市品牌标识”颁奖暨巡回展览在惠安孔庙举行启动仪式。自去年年底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发布以来,惠安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教育局、文联开展的“知我惠安、爱我惠安——我画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征画活动,以黄、蓝、红三个三角形勾勒出的惠女剪影为主体的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引发了校园学子们关于家乡文化的丰富想象,掀起了一股认识城市品牌标识、感悟家乡文化的热潮。

组织:促进乡土文化教育

“活动前期,我们让学生查找了许多有关惠安风土人情的资料或图片,从感触最深的地方切入,努力让学生对城市标识的理解更深刻。”惠安实验小学美术老师陈惠玲表示,惠安文化很独特,有很多值得表现的东西。他们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惠女画展,借助篆刻、手工、绘画等,从各个方面来增进学生对家乡文化的理解。

获得最佳组织奖的惠安第二实验幼儿园此次收获颇丰。在幼儿组奖项中,该园的获奖作品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个标识简单明了,小朋友们很喜欢。大家画得很认真,画面新颖,充满了童真童趣。”潘副园长表示,“让学生动手画惠安城市品牌标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爱家乡的情感。”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到547幅作品,其中学生作品497幅,获奖150幅;成年人作品50幅,获奖16幅。经过精心挑选,109幅作品参与巡展。在惠安孔庙里的首日巡展反响热烈,随处可见参观者拍照留念,谈论画作,赞许之情充溢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