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大男孩写书致青春 15天写出13万字青春小说

qz.fjsen.com 2014-07-11 09:12: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施云鹏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蔡蓉蓉 文/图

“青春总是要有点疯狂的,青春也总是要挥洒的,不然我们怎么告诉别人,我们有回忆”——《天空的空》。

来自泉州晋江深沪的大学生施云鹏,今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近日,他的小说《天空的空》正式出版发售,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在这个毕业季向青春致敬。

15天13万字小说 从微信红到实体书

去年11月,距离大学最后一门课程结束还有1个多月的时候,施云鹏开始在空白的文档里敲出小说的第一个字。经过15天的努力,13万字的《天空的空》初稿正式完成。

“我每天下午4点或7点开始创作,一直到晚上12点才停下来。”施云鹏说,晚上12点过后,他总会选择观看一些文艺片或富有想象力的影片,让自己从小说中抽离出来以求有更多的思考和灵感来源。

起初,施云鹏只是把自己的作品发给身边要好的同学阅读,有几次创作中断想要放弃,还好这些同学“拉了一把”,鼓励他继续下去。后来,他向东方学院的官方微信表达了自己想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连载的想法,想法很快实现。

微信上的连载一炮而红,广受学院同学的追捧,甚至连不少外校学生也都在关注。之后,施云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文稿送到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编辑部。没想到几天后,出版社老师打来电话,说小说挺小清新,符合施云鹏这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同时也引起了不少“80后”的共鸣,可考虑出版。

《天空的空》里描写了大四里的悲欢离合,酸甜苦涩,关于青春生活的点点滴滴。主人公之一是一位温和、文艺,懂得感恩的男生,另一位则是一个洒脱,有自我想法的人。施云鹏说:“现实中的我可能给大家的印象都是跳脱活跃的,但其实我内心还是比较文艺比较温和的,是我的不同特性抓出来放大,我算是两个主人公的综合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