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叙乡情做生意 郑新聪率泉州市交流考察团访台

qz.fjsen.com 2014-07-11 16:33: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叙眷眷乡情 做长久生意 郑新聪率泉州市交流考察团访台

本报台湾讯 (特派记者 郑意凡)6日至10日,市长郑新聪率泉州市交流考察团访问台湾,从屏东县、高雄市、台南市、南投县、台中市到台北市,一路走亲访友谈生意,既增进了交流,也促进了合作,谈成了若干好项目。

叙乡情是此行的重头戏。在南投县草屯镇,两地精心筹备了一场两岸宗亲暨同宗同名村交流活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还派出团队开展闽台族谱对接咨询。活动前,郑新聪前往草屯镇看望了参加活动的闽台宗亲。

在台期间,泉州交流考察团一行还先后与台东县县长邝丽珍,屏东县县长曹启鸿,南投县代县长陈志清,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明坤等面叙友情、畅谈合作,并专门与在台泉州市台商投资协会部分骨干成员进行座谈,郑新聪特别感谢杨荣辉会长等台协会骨干成员对此次在台举办宗亲交流活动的支持,对在泉台商长期以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泉州改革开放刚刚起步时,是台湾乡贤积极投资家乡,为更多泉州之外的资金项目投资泉州进行示范引路;多年来,台商们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为泉州的社会事业和慈善事业慷慨解囊。这份深情厚谊,我们永远铭记。今后,希望大家继续把泉州当成自己的家,优先选择在泉投资,组织和带动更多在大陆、有影响力的祖籍泉州台商“常回家看看”,寻觅商机,对接项目,共促家乡发展。

合作是泉台交流的永恒主题。在紧凑的行程中,交流团实地走访考察了乔本生医股份有限公司、朝清水产养殖场、嘉信游艇公司、巨大机械工业集团等台湾大企业,与工商界知名人士就相互关心的问题深度交流,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科技创新和管理经验。郑新聪详尽介绍泉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泉州是900万台湾同胞的祖籍地,也是台商投资创业的热土,这里经济活跃、势头蓬勃向上,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和优越的投资软硬环境。新时期,中央支持福建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泉州的国家级金改区、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台商投资区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具备蓄势而发、乘势而上的巨大潜能和有利条件,正全力加快创新转型,打造经济升级版。我们将以更开放的气魄广开合作大门、广泛借智借力,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多更好的商机。真诚希望与台湾在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医疗事业、海洋产业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做长久生意,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