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引智人才高地 技术创新引领台商区企业转型升级

qz.fjsen.com 2014-07-11 16:45: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引智人才高地 战略联盟合作

技术创新引领台商区企业转型升级

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电容膜进行检验。  (杨婷婷 游怡冰 摄)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市“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泉州台商投资区掀起了新一轮创新转型热潮。一段时间来,台商区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的政策,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培育创新企业,全区涌现出一批典型企业。今日起,本报陆续推出报道,介绍记者走进这些企业采访的见闻,展示台商区政企合力推进创新转型、增创发展新优势的举措和成效。

技术创新,正撬动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发展的新时代。无论是启动联盟策略优势互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抑或创建研发团队,抢占智慧发展高地,在政府的引导下,企业正在发展壮大中迈向全方位创新。

今年,台商区全区企业计划实施技术改造30项,技改投资20亿元,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值达50亿元。

优势互补提升技术含金量

寻找战略合作,延伸产业,优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在政府引导下,台商区企业在联盟发展方面也取得新进展,嘉德利电子联合华东电力设备筹集3.5亿元引进法国BMS超级薄膜生产线,其设备技术、品质将处于全国乃至国际领先地位。

BMS超级薄膜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条同步拉伸超薄电容器薄膜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降低能耗40%—50%。据悉,嘉德利的项目计划新上两条生产线(年产能3500吨/条),分二期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3个亿,预计明年投产,届时将为嘉德利带来2个亿的产值增加,并有望在世界首先研发工业化生产出2微米聚丙烯膜。

为提高生产效率,嘉德利还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投资3500万美元,引进世界先进的全自动化控制系统——德国布鲁克纳两条BOPP电容膜生产线,同时配备了英国阿特拉斯分切机。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炜烽表示:“这个高速分切机是目前世界最先机的切割设备,我们在引进设备的同时,经过自己的改良,让它更适合用来切割薄膜,最薄可达2.8微米,比头发丝还要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