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加强巡查排隐患

qz.fjsen.com 2014-07-12 11:28: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深入社区抓安全 加强巡查排隐患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安监局了解到,该局在抓好安全发展城市建设、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过程中,致力于创新工作理念,在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同时,认真抓好常态工作。今年1月至5月,全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数全部呈两位数下降,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7.01%、40%、27.27%、82.88%,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该局深入社区接地气抓安全,确立了以创建省级“安全社区”为抓手、以全区八个街道一个工业园区的安全促进全区域安全的总体思路,加大投入,积极行动,成为创建安全发展城市的一大特色。2013年,全区八个街道一个工业园区均被授予省级“安全社区”称号。“突出特色,彰显抓手,推进创安工作。”该局局长杨惠耀说,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已明显增强,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安全效益明显提升,“小社区、大安全”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鲤城区安监局还借鉴工业经济运行模式,引入工业调度方式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日巡查、旬分析、月监控,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持每月上旬查隐患、中旬促整改、下旬复查的三步走方式,促进日常隐患排查治理。

同时,该局认真做好事故指标、安全生产运行态势旬分析,科学总结事故规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带领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每个月上、中、下旬的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工矿商贸等事故四项指标分析工作,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研究分析控制指标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该局还充分利用媒体,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和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同时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与群众互动,并首创卡通动漫形象“安安”、“全全”作为鲤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创建的代言人,制作动漫公益宣传片进行宣传。

鲤城区在制度及物质上做好创建保障,解决了创建工作的后顾之忧。区委、区政府结合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适时推进“安全发展城区”、“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安全生产中心工作,部署各项专项、日常工作,强化奖惩措施,有效地指导、督促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