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皮薄肉厚清甜可口 永春岵山荔枝吸引八方“吃货”
2014-07-12 20:53:2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月份的岵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气,正值荔枝成熟时,在溪畔、田间、屋后、路边、桥头,入眼一片片红艳鲜亮,鼻翼一阵阵甜香萦绕。古镇半日游、荔枝采摘现场体验等互动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红彤彤的荔枝让7月份的岵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气 康庆平 摄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份是永春岵山荔枝的季节,也是古镇旅游最具魅力及诱惑的季节。7月份的岵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气,正值荔枝成熟时,在溪畔、田间、屋后、路边、桥头,入眼一片片红艳鲜亮,鼻翼一阵阵甜香萦绕。

由永春县旅游局主办,岵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岵山第二届荔枝文化节今日开幕,当天除了现场品鉴荔枝外,还有南音、茶道、香道、纸织画、掌中木偶戏等特色民俗表演及乡村美食,此外,古镇半日游、荔枝采摘现场体验等互动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岵山种植荔枝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独特的生长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岵山荔枝“状元红”皮薄核小,肉厚汁多,味道清甜,爽滑可口,色、香、味皆美的特性,被宋代政治家、书法家蔡襄列为名种,载入其专著《荔枝谱》。

据悉,岵山镇现种植荔枝树约5万棵,百年以上的就有近2000棵,年产量可达600吨。这里不仅有绵延成片的荔枝公园,幽静的荔枝巷,清新的荔枝河岸,还有两棵已有500年树龄的夫妻“荔枝王”。“荔枝王”树干直径约2.5米,连续多年年产优质荔枝约1800斤。

荔枝文化节将持续至31日结束,喜爱荔枝的市民可前往岵山一饱口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