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进出口总值泉州市保持福建省第二

qz.fjsen.com 2014-07-13 10:23: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方丽艳)记者近日从海关方面获悉,今年上半年泉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924.4亿元,保持全省第二位,进口值和出口值分别为402.8亿元和521.6亿元。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除进口值同比略有下降外,泉州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与出口值均在全省总体水平下降的情况下保持逆势增长,其中,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出口值同比增长了15.6%,整体外贸形势较为良好。

数据显示,泉州市上半年主要进口来源地为沙特阿拉伯、非洲和台湾,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进口值最多,达216.1亿元;出口方面,主要市场为欧盟、东盟和美国,上半年,泉州市对欧盟出口111.9亿元,同比增长约34%。

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以约20%的增势继续领跑,外资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值则出现下降。作为占全市外贸总值近半的主导力量,外商投资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值为461.4亿元,同比下降约5个百分点,而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为近30亿元,同比下降近了一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