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夏日节电有妙招 空调调高2℃节约电量20%

qz.fjsen.com 2014-07-13 10:40: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庄金泉 通讯员沈宗毅 实习生林少军)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晋江的电网负荷连创新高。昨日,晋江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了几种常用的节电方法。

据悉,3日中午,晋江电网负荷就达到190.5万千瓦,超过了以往最高负荷的190万千瓦(2013年8月8日),接下来更是连续几天创负荷新高。7日,晋江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96万千瓦,比2日的185万千瓦整整高出了10万千瓦。晋江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丁剑群介绍,1台1匹空调的耗电功率为750瓦,1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相当于7日用电高峰时段,居民比2日足足增开了13.33万台空调。

据晋江供电调度控制中心预测,今年晋江电网最高负荷为201.4万千瓦,供电环境比较宽松,晋江供电公司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拉闸、不限电”。

“空调在制冷时,设定的温度提高2℃,就可节电20%。而室内温度提高1℃至2℃对于人体并没有什么感觉。”晋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通过调高空调温度来节约用电,同时,因为空调关闭后屋内气温的升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市民出门前20分钟就可以先关闭空调了。 (庄金泉 沈宗毅 整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