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黄塘派出所推出新服务 教你如何拍好证件照

qz.fjsen.com 2014-07-15 09:49:35 何冰倩 庄惠鑫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通讯员 何冰倩 庄惠鑫 记者 涂传之)身份证照片丑,是不少人都遭遇的一个普遍现象。有网友吐槽,身份证上的照片,是人生照片中最丑的,没有之一。而让更多人遗憾的是,身份证的照片都是随随便便照的,一旦照了还不能改。不过,惠安黄塘的居民,将来可能不会有这种遗憾了。

近日,黄塘派出所推出便民服务,居民办证时可以自行挑选照片,若对照片不满意,可要求重拍,民警不得拒绝,应最大程度配合。

据民警介绍,居民至黄塘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拍照后可检视照片,如不满意,可即刻要求当场重拍。不过,民警同时也提醒,其实证件照肯定会比其他照片难看,和公安机关对此的严格规定有关。比如,不能穿制服、白色上衣,戴的眼镜不能反光;不能化浓妆、戴美瞳,也不能戴耳钉、鼻环等首饰,长发要露出双耳等。

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一创新性措施,目前尚无在惠安全县推广的计划。

对于如何拍好身份证照片,民警建议,居民应提前了解相关事宜,避免发生在派出所里现场卸妆这样的尴尬事。同时,如何拍出真实又不那么难看的身份证照片,民警还搜集了如下几点建议。

放松拍摄,效果更好

1.拍照时最好穿深色衣服,这样脸部会显得更清晰;

2.虽然规定不能化浓妆,但可涂一点BB霜或粉底遮瑕;

3.双手不要乱放,自然下垂放在膝盖上即可,这样显得比较自然;

4.背脊挺直,让脸部出现在相片正中位置;

5.随意平视前方,不要死盯着照相机,以免目光呆滞;

6.若脸部较圆,可以把头稍低一些,下巴微收;

7.最重要的是有好心情,不要紧张,保持放松状态,避免耸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