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女子精神病发持刀挟持母亲 晋江特警消防联合救人

qz.fjsen.com 2014-07-15 16:2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14日晚,在晋江市池店镇前山村智泰路的一栋三层楼房,一名程姓中年女子精神病发作,反锁房门,拿菜刀将母亲挟持为人质。晋江市公安局出动大批特警及消防官兵,从天台搭梯进入程某家中,将程某母亲成功解救。程某随即被警方送往泉州市第三医院接受治疗。

14日晚6时许4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进池店派出所。“警察同志,我女儿拿刀挟持我老婆在房间里面,我老婆已经受了伤。”报警人程某安着急地对民警说。

池店派出所民警黄紫文出警首先赶到了现场,一栋三层楼房,三楼楼梯旁一个房间紧闭,报警人程某安在门外十分着急。在赶来现场时,黄紫文已事先通过电话同程某安了解到:其女儿程某患有精神病,曾服过药。程某是一名离异女,与前夫育有两个孩子,程某最近经常上网与人聊得火热。

“这屋子本来是我和我老婆住的,我女儿原本在外面打工,最近我们夫妻发现女儿好像有点不对劲,就让她回家不让她出去打工。”程某安说,妻子为此便在家中照顾女儿,他则住到厂里的宿舍。

黄紫文发现事发的房间房门是铁门,且被用插梢锁住,想要破门而入基本是不可能。黄紫文隔着门希望能够通过与程某沟通,让其主动打开门,但程某一直沉默不语,拒绝沟通。倒是被挟持的程某母亲告诉民警,其女儿手上拿着菜刀,她手和头部被划伤,其女儿不让她出门。

见沟通行不通,黄紫文立即将情况上报所领导以及市局指挥中心。不久后,治安大队巡逻特警大队和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解救行动随即展开。现场警力被分为三组,第一组警力继续试图同程某沟通,分散其注意力;第二组警力由消防官兵到事发楼房的对面楼顶观察屋里情况;第三组警力准备入室救人。

“人质坐在窗户边的床上,挟持人坐在门边,可以解救。”在对面楼层的消防官兵发来消息,安大队巡逻特警大队附中队长吴朝阳和黄紫文同时行动,从租房的两个窗户分别进到房间内。黄紫文迅速将靠近其进窗位置的人质赵某保护在身后,吴朝阳则将挟持人程某控制住。

经了解,程某今年30岁,重庆人。程某被父母叫回家中照顾,不让其出门后,其曾多次打骂母亲,但当日为何会挟持母亲具体原因不详。经同程某父母商量,其父母担心再出现此类情况,同意将程某送医救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